close

來韓國剛好遇到偶像的打歌期,除了能參加預錄之外,
想要更進一步接觸,那麼肯定是簽售會了!

非SM家之藝人,建議你至少要有官咖準會員:
(或你能夠透過推特得知官方公布之簽售會訊息也可以)

若是SM家之藝人,可以至個別藝人的官方網站上的Notice上了解相關訊息。

>>以下跟大家分享參加IZ*ONE簽售之過程。

首先登入官咖後,找到전체공지(所有公告),
會有官方公佈的相關訊息。

螢幕快照 2018-11-10 上午5.00.57.png

看到사인회(簽售會)點進去準沒錯。
以我參加的第三場簽售為例:

最主要只要看得懂:
時間、簽售會地點、販賣地點及販賣時間
你肯定就能掌握簽售會訊息了。


螢幕快照 2018-11-10 上午5.03.02拷貝.png

簽售會通常是由唱片行主辦,
常見的唱片行為
HOT TRACKS.M2U record.Sound wave.
永豐文庫(雖然他是書局)

或是線上的購物平台主辦(雖然他們也有實體店XD),
像是YES24.INTRTPARK

在看訊息時一定要特別注意,是誰主辦的。
這跟你的中獎機率有很大的關係。

以我的經驗來說HOT TRACKS是你買幾張他就給你幾張抽獎券,
也有參加過樂天百貨內的抽取活動,
不管你買幾張他只給你一張抽獎券,上面標註你買了幾張。
都買一樣的張數,但我只有中了HOT TRACKS的XD
所以大家可以好好考慮一下!

都理解了簽售會規則,
那就可以到現場去買專輯了。

買專輯時,填寫抽獎券時通常會要你填上:
名字、生日、及電話。
如果是外國人建議要填寫英文名字。
若你有寫著韓文名字的證件,可以填,但不確定他到時會不會給你進場。

///鄉野傳說:
聽說外國人有限額,不管你買多少張,你可能還是抽不過韓國人。
有這麼一說,但不知是真是假,僅提供給大家參考。

有一些抽獎券是有上下聯的,
記得填完之後自己要留著下聯,
不然到時候會進不去。

不過我這次的就是全部直接投入抽獎箱。
如果不清楚的話可以問店員!

因為大家會瘋狂購買,
所以簽售會時間的專輯都是原價販售。
對了,部分店家也有提供快遞服務,
如果你不想直接扛回家的話,
也可以運送到家(但只限韓國國內)。

TIPS.
買專輯如果是要自用,
大量購買時記得要跟店員講從不同箱子中拿取專輯,
​​不然很容易拿到同一成員之小卡XD

名單公布:
名單公布會在舉辦方的官網上,公布時會一起連簽售會規定發布。

undefined

然後他會將名單附在下方(那時候忘了截圖,但他會附上打碼的名字生日及電話)
確定抽中後,就可以開心得去簽售了!

簽售會用品LIST:
1.專輯:簽售會不會提供專輯請自行攜帶XD
2.標籤紙:寫上成員名字貼在你想要的專輯頁面,方便他簽名。
3.便利貼:
想問成員問題的話,記得事先想好問題寫在便利貼上,
通常只可以寫選擇題,
如果想不到答案,可以努力想出兩個選項,
第三個選項畫底線,這也是可以被接受的。
在上台前會有工作人員檢查問題,所以如果不合格的話是會被撕掉的。
///誠心建議:
如果你韓文不好,又不能把握你的IDOL能和你用其他語言對話,
建議真的一定要寫問題,不然看到IDOL太興奮不知道該說什麼,
愣在那邊會很後悔的~~~~有問題至少還能製造一點聊天的機會!
4.小抄:
想要跟IDOL講話但怕忘了怎麼說,肯定要寫小抄的。
上次我把小抄寫在手上,仁美直接說:「好可愛」然後把我的手拿去看!
這種機會,能不要嗎???
*提醒:會流手汗者請記得使用油性筆。
5.相機:
如果你是專業拍手,記得一定要帶相機,
簽售會絕對是讓你可以拍到爽的機會。
想怎麼拍就怎麼拍!
如果是成員較多的團體,
建議攜帶腳架,不然舉兩個多小時,真的蠻累的!
6.禮物:
禮物的話,每個公司規定不一樣,我遇到的狀況是食物不收,
但也有聽過完整包裝的食物他們會直接吃。
基本上我送禮物都是挑他們可以立即使用的,
像是髮箍、吊飾、披毯這類的,或是小玩具能夠與他們互動也不錯。
當然也是有看到粉絲提著名牌東西要給他們。
看大家喜歡什麼就給什麼囉。沒有特別要給的也沒關係XD

常見問題:

Q.買幾張會中?
A.看團,真的很不一定,建議大家可以看代簽都是怎麼開數量,評估自己要買幾張XD

Q.簽名順序跟公布名單順序一樣嗎?
A.通常到了簽售會當天,才會知道自己是幾號喔,簽名順序是用抽取的。

Q.可以跟成員講多久的話?
A.按我的經驗大概是1'30~2'00,但也有比較短的,大概只能1'00,還是要看團跟保鑣是否很愛趕人。

Q.署名可以寫中文嗎?
A.不行!只能是成員會的語言!IZ*ONE的規定是韓日英三種。各團不一樣。

Q.可以使用什麼樣的證件作為入場驗證?
A.一般來說,韓國人的話:學生證、駕照、身分證等註有出生年月日及姓名之證件皆可。
外國人的話,可以是登錄證、護照,等註有出生年月日及英文姓名之證件皆可。
我也有用韓國學生證入場之經驗
(語學堂學生證上無出生年月日,但我還是進場了。如果抓比較嚴的會不讓你進場,建議大家不要冒險。)


以上大致上是我參加簽售會的過程,
簽售會真的是一件很美好的事情,
可以離成員很近又能講很多話TT
雖然我都笑稱很像在口說考試XD還一次考兩科日+韓,
但真的能牽到他們的手,看到本人,真的超感動!

迷妹等不及參加下一場惹QQ
祝福看到這篇文的人都抽得到簽售XD

arrow
arrow

    Jenny Lin 旅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