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篇文提供給想要念語學堂的夥伴!
或是去東大觀光的迷妹們XD
 

#學校簡介

東國大學(동국대학교)校本部位於首爾,
地鐵可由3號線東大入口(동대입구역)或是3.4號的忠武路站(충무로역)進入。
學校依山坡而建,從1906年創校至今,是一所佛教學校。


著名校友有超級多
不開玩笑的那種XD

歌手:宣美、Apink/孫娜恩、少女時代/徐賢、允兒,WannaOne 尹智聖...
演員:趙寅成、韓彩英(Yeri的秘密姊姊)...

還有超多大家有興趣可以去維基百科上找。

當初我可是毫不猶豫的就選了我家忙內和允允的學校
(迷妹屬性外露)

其中東國最有名的,就是戲劇電影學系了!
可能因為圈內校友真的蠻多的XD

 

進入正題,
那韓文不好的我沒有請代辦,
是怎麼自己申請到語學堂的呢?

首先,
東國的語學堂和一般大學部的開課時間不同,
(我也不知道是剛好今年不同還是一直都不同,但至少今年不一樣)。
分為春夏秋冬四個季的課程。
時間可以在東國大的網站上找到,
基本上可由英文版網站找到語學堂專區,
(因為其他非韓語語種之網頁建設並不完全or更新時間是很久以前之事)
然後就能找到語學堂簡章。

簡章分成:英文版/中國版(簡體中文)/台港版(繁體中文)
內容也有一點不同XD但反正你是哪個國籍的就看哪個版本。

像台港版的簡章,
存款證明的要求就和中國版的不同,
所以要特別注意喔!

課程簡介:

一個季的課程是十週,每天四個小時,
分為上午班(中高級)和下午班(初級),
每個學期會安排一次文化體驗活動,時間從4hr-8hr不等,按照當期安排。

學費的部分。
報名費是韓幣60,000(台幣約1600左右),
只需在第一次報名時繳交。

學費是一期韓幣1,550,000(台幣約43000左右)。
不含書籍費及其他費用(學生保險費及宿舍費)

宿舍是需要額外申請的,
分為四個月及六個月。
不過因為我沒有住宿舍,
所以這部分就無法跟大家分享了QQ

申請方式:

按照他簡章上的所需資料寄送到他的e-mail即可。
信件內容可以使用中文!
只不過遞交相關文件及簡歷內容還是需要以韓語或英文書寫。
但如果你寫信提問相關問題是可以用中文的,只不過回復速度沒有很快就是了XD

提交資料包含
1.本院申請書
2.護照影本(若有外國人登錄證也須附上)
3.最終學歷證明or在學證明 (英文版為佳)
4.存款證明書
5.保險證書
也可以來韓國之後再加入學校的學生保險,
但是學校的學生保險是以一年為期,所以沒待那麼久就會有退費的問題。

資料寄出後,
他會告訴你審核結果,
基本上沒問題他不會特意回信給你,
有問題他會回信請你補齊資料。

之後就是等待他寄信來通知你繳款。
繳完款後將匯款證明拍照寄信給學校,
學校會從韓國寄送入學許可書(以EMS方式寄送)到你的住址。
住址務必填寫正確,不然你收不到入學許可書的話就無法辦簽證惹。

一切事項辦妥後,
就等著新生入學考,跟開學惹!

新生入學考內容
基本上分班考就是做分級測驗
不會太刁難,只是測試你的程度。
分為筆試跟口試。
建議以平常心面對即可,
不然特意準備但其實不是真實力,
這樣分班後會很辛苦。

筆試時間為一小時,
寫的考卷跟TOPIK類型相似。
會先發一二級程度之考卷,如果考完就舉手向老師拿取更高級的考卷。
如果老師看你的程度不錯,但高級版考卷尚未作答完畢,會請你留下來繼續寫XD
有聽說有人總共寫了兩小時左右。

之後是口試,
基本上口試前就會改好筆試考卷,
所以你進去口試教室他會拿著你的考卷跟你聊聊天,
問問你為啥念韓文從何時開始學之類的,
確認你的聽力及口語程度。

我遇到的老師很善良,
全程微笑看著韓文破爛的我XD

確定完後他就會直接幫你分級,
隔週上課就提早到一點,看分班名單!

大概是這樣,
想上語學堂基本上你只要有錢就可以辦到。
只要有顆對韓語熱情的心就可以做到!

如果有申請上的問題可以問我XD
我知道的話會回應你的~

 

arrow
arrow

    Jenny Lin 旅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