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8/25 韓國入境流程分享

#簽證辦理部分
我這次是以D4語言簽證返回韓國,申請的是成均館語學堂兩個學期。
由於疫情情況所以要申請2學期以上且有實體課程學校才會開入學證明給你。

必須要有入學許可才可以辦理D4簽證。我是報名一期實體一期線上。

體檢報告的話我是在台安醫院的「家醫科」辦理。
總共花費七百多吧(?)沒記錯的話。
辦理的方式就是直接拿駐台要的那幾點,請醫生幫你寫就好。
醫生一邊開還一邊說:「真是個走程序沒有啥用處的報告呢」

#台灣部分
我是搭乘大韓返回韓國,
沒有提前預辦登機,一到掛行李那邊會有地勤先請你下載APP
一個是「자가격리자 안전보호」「자가진단」兩個都是自主回報的APP
(題外話:如果用韓文輸入的話,可能在APP STORE要切到韓國地區才能找到)


Check -in 時也需要提供簽證資料(所以請記得要隨身攜帶,不要放行李)
8月底前似乎大韓航空都是1+1可以託運兩件行李,九月不知道還有沒有。

#飛機上
有看到蠻多人有穿隔離衣,而且似乎去韓國轉機的人蠻多的,當時搭乘長榮反台的時候,飛機完全隔著三排坐,我前三後三都沒人,但這次搭乘大韓返韓,我的前排有坐人,覺得蠻奇怪的,我還以為三排是基本規定XDDD


然後可能因為我在睡覺,所以沒有拿到要填的單子,我是下飛機才填寫的。

#下飛機後

現在不用填寫原本無疫情的時候所使用的一般綠色入境卡,是要填寫兩張A4的單子,一張是旅遊經歷表另一張是健康情況表。上面有中文,綠色那張跟以前入境卡要填寫的內容相似,另一張黃色的就是回報你的身體狀況。

之後你會走到一個量測體溫的地方,他會看那兩張單子幫你量測體溫,沒有問題的話,理論上會讓你去下一關,就是確認電話的地方!
BUT!!!!!
我因為體溫過高所以被留在那裡!跟一般人不同,我在量體溫時,他原本是梁額溫,因為額溫過高,所以他又量測了一次耳溫。因為兩次都是37.5,所以他跟我說明之後,請我到旁邊(像是檢測站的地方)再次量測體溫。結果還是依樣XDDD 所以我就開始被問話了:你有沒有得過肺炎?有做過肺炎檢測嗎?有跟確診者接觸過嗎?反正我就照實回答,像是我四月回台灣時有做過檢測之類的,就仔細回報這樣。(雖然那時候七上八下,生怕自己上台灣新聞)如果體溫一直量測不過,就會讓像是醫生的人判定要不要讓你去驗,順便叫你把一般口罩換下,直接給你一個N95口罩。確定要去驗之後,他會拿一張只有韓文的說明紙跟你說,隔離設施沒有網路,至少要待6小時以上才能離開,驗完沒問題可以回家隔離(或是你是短期簽證的話就是指定隔離設施),如果有問題的話就是去醫院。確定你都理解後,再讓你去確認電話的地方。
確認電話無誤後,就是進入正常通關程序,但由於是「可能確診」之入境人士,所以走的通道和一般人不同,有個特別處理我們的職員。時間相差不久班機的可能感染者,會一起集合後,坐上巴士去隔離設施。

#隔離設施

 

隔離設施在機場附近,大概開車開了20分鐘左右,有好幾層樓,進去的工作人員全部都穿防護衣,全白設施很像科幻片會出現的研究室。之後會被分配到分配到房間,及基本盥洗用具,包含一次性的沐浴乳、洗髮精、潤髮乳、牙刷、牙膏、房間有兩層門,一層門實心門,內門則是有玻璃的門。房間裡面有電視、個人衛浴(淋浴式),衣櫃、床、桌子。因為入住的時候已經八點,所以我原本以為不會被檢驗。結果大概晚上九點多,有檢測員走進來,叫我拉著房間的椅子到門口,然後就是採檢體,喉嚨跟鼻子各取一點,然候檢測員就走了。檢測時間不超過五分鐘吧,檢測員也很有耐心的說明並表示檢驗結果會以簡訊傳給我,採檢完我就睡了。早上五點五九分,房間的電話響起,表示我的採檢結果正常可以回家,等下到外面集合。由於我的手機是填寫朋友的手機,所以並沒有及時的接收到(而且早上六點誰看手機!)

#返家

大家集合後會再返回機場,解散後要到一個櫃檯登記你要怎麼離開機場,由於我的行李很多,所以我是搭計程車回家。從仁川機場到中區是8萬韓元。在櫃台說要搭計程車,旁邊的計程車司機就會領你去計程車櫃檯登記你的目的地,然後上車離開。不確定是不是每個都這樣,但是計程車的駕駛跟後座並沒有隔著透明簾子,讓我覺得有點不安(因為我在台灣搭的是有透明塑膠的)司機有點鬧,中間還去加油,加油是還好,但還說要請我喝咖啡(那種紙杯裝的)!害我直接很尷尬,趁他還沒上車前快速把熱咖啡喝完。


到家後我請我的朋友聯繫保健所,跟他說我已經到家且檢驗過了。一開始的兩天,我以為自主管理APP能自動抓取我的位置,所以填寫完後,就沒開著APP,就在我這樣做了兩天,我的朋友就接到保健所電話問我是不是跑出門!(但其實是我把APP關了)而後就是一直保持開著的狀態。後來我自己也辦了手機,就請保健所改成我的電話。保健所之後就是直接跟我聯繫,包含拿一個居家隔離表要你簽名(他還寫錯我的地址),送垃圾袋、體溫貼紙、消毒劑,完全不會跟保健所的人見到面,他只會透過電話溝通,到你家門也不會見到。後來我也有好幾次APP自己斷線,我也沒被打電話。不像在台灣如果失聯馬上警察會來按門鈴(根據朋友經驗),覺得韓國這到底是什麼佛系監控。

#結語
自我居家隔離真的是非~常需要個人的矜持力,韓國這種監控方式,真的很佛系。然後雖然直接從機場被帶走讓人覺得有點可怕,但是也因為這樣少了一個麻煩的步驟,不然居家隔離還要自己去保健所檢查,想想也是覺得蠻麻煩的XD 以上提供給大家參考,有想問的也可以在下面問我!!

 

 

arrow
arrow

    Jenny Lin 旅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