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21年的九月我申請上了 동국대학교 언론정보대학원
發現中文資料蠻少的,來跟大家分享一下我的申請後記!

我申請的是 광고홍보 廣告宣傳專業,所以以下分享內容會以這個組別為主。

其實當初我是投了漢陽大學跟東國大學,
但因為我的TOPIK成績沒有很好,所以漢陽第一階段就被刷下來了。

簡單的申請流程

線上報名>>實體資料送件>>第一階段通過>>面試(我那時候是疫情,所以是線上面試)>>放榜

面試的時候系主任沒有問我什麼,主要就是聽聽韓文能力,
我記得我就去閒聊了五分鐘XDDDD
但聽今年的中國同學說他有被問東問西,還被下馬威,
(但他的韓文沒有太好,可能是因為這樣所以被問很多)
可能要看遇到是誰,所以不太能確定!

當時我是拿D4語言研修簽證,
我希望在我正式拿到D2之前,可以休息一下,
所以問了朋友知道有空白簽證的存在。

在放榜之後我就申請了空白簽證。
空白簽證的申請由於有點久了所以忘了
但大致上來說是要帶以下東西
1.錄取通知單(不一定要正式的可以拿錄取簡訊或是官網上的成績發布榜單)
2.語學堂在學證明(上面要有出席率)
我當時出席率過低,所以出入境要求我要附上存款證明
3.語學堂繳費證明(這個我有帶著備用)
如果你是一次報很多期的人,要記得要把語學堂退掉後才可以申請空白簽證。
因為空白簽證就是D4的延長版,可以讓你沒有去上課也可以留在韓國的方式,
所以如果你的繳費證明上是已經報到研究所開學前,出入境的人會叫你就唸完直接銜接。
4.TOPIK成績(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我帶著這個,但我有帶,好像沒有看)
5.住房合約
6.護照影本+正本
7.外國人登錄証
8.申請表

當天申請完之後就弄好了,期限的話會一直到你入學前,
記得務必正式入學通知單拿到後要趕快去辦D2喔~

#學系介紹
系所的所有課程都是晚上上課,所以大部分申請的人都會是在職的職場人。
時間也很固定,就是一週兩天,之前因為疫情都是在家線上上課,
現在韓國漸漸解封,所以也開始有實體課程。

同學中有電視台PD、在航空業當公關部門當資深主管、也有是在新聞社工作的人,
可以說是同學們都是高手雲集!因為我是念完大學就直接到韓國念語學堂,
其實對於我一直做的工作跟現在就讀的科系沒有太大關係,
所以剛開始進去的時候覺得有點擔心~!但是其實聽著同學們交流,
也了解了不少實際上操作的業界狀況。
當然同學裡面也不是每個都是做相關產業的人,
顧及到這個部分,所以很多課程都是從基礎開始,也因為是在職專班的概念,
所以功課的部分教授都很善良!只要有上課,有努力,目前我還沒有覺得很負擔的狀況!

外國人申請的話會有TOPIK獎學金,
獎學金的部分也不是入學給過一次就結束,
只要繼續登錄就可以就可以一直享有獎學金!

畢業方式的話有兩種,一種是寫論文,另一種則是考試,擇一即可。
歡迎大家來跟我當同學XDDDDD

學系官網➡️ https://gsci.dongguk.edu/

최종본-언론-2022-후기-신입생-모집요강-한장-중국어-복사-복사_compressed.p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enny Lin 旅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